和13一起重生的街猫

(一)

一个病娇的成长史

米禽牧北x元仲辛

all辛

米禽牧北all

借用大宋少年志的人物,与原作毫无关系。

tag随便打的。请不要骂我。

全文语法错误警告⚠

       米禽牧北,作为夏国前大将军的小儿子,从小天资聪颖,样貌非凡。他与夏国太子宁令哥一起长大,一同授课,很长一段时间,米禽牧北都是住在太子寝宫。

       直到米禽牧北长到16岁,夏国皇帝觉得他与自己儿子的关系已经变得亲密地让人难以接受,于是命令他住回将军府,并开始为太子物色妻子。

        “父亲为什么如此不讲道理!”宁令哥看着奴才们将米禽牧北的东西一点一点地从他的寝宫搬出去,把桌上的茶杯顺手就扔了出去,险些砸中刚准备进门的米禽牧北。

        看到他的太子立马站了起来,拉着他的手,边说边向门外走去。“牧北!我们再去和父亲说一下吧!我一点不想你搬出去!”

        “太子殿下,您知道王上对我们的关系颇为不满。”米禽牧北扯回了准备往外走的太子,冷声说着。

       “他不满与你我又有何干系!你是我最爱的臣子,也是我唯一爱的臣子,不,你是我的朋友,唯一的朋友。你在意他的话干什么?!”宁令哥依然是怒气冲冲。

        “太子殿下,我不在意王上的话,可我需要在意您。您要知道,王上不止您一个儿子。”米禽牧北提醒道。

         “可我原本也不愿。。。”宁令哥话还没说完,就听到门外通报王上已经到门口的消息。“他来得正好,我绝对不会让你离开我!”

         米禽牧北还来不及阻止宁令哥,王上就已经进了院子,他只得收声跪下。

         “你怎么还在这里!我不是让你回将军府了吗?”王上看着自己儿子脸上愤怒又焦急的神情,暗暗地握紧了拳头。

         “父亲,我。。。”

         “你闭嘴!”王上没有留机会让昏了头的宁令哥说些不动听的话,“米禽牧北,刚才米禽将军上奏说最近我们和大宋要谈和,你可以代表你父亲去,也算合情合理。此去路途遥远,早些回去准备吧。”说罢,王上就转身离去。

          “他不仅要将你赶出宫去,现在还要将你赶出夏!他为什么要这样对你?牧北?我的米禽牧北。”宁令哥看着米禽牧北,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个即将远行的朋友。

          “汉人有句话,‘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太子殿下,我这一去倒是无畏,也乐得逃离这内宫纷争。只是您,又该如何一个人面对这些?”米禽牧北握着宁令哥的手,看着这个脸色苍白的少年,不觉皱紧了眉头。

           “我若做了皇帝,我定不会对我的你下这种命令!”宁令哥接着说到,“你不必担心我,我至少也是太子啊。我肯定会想办法让你回到我身边的。”

           没过多久,米禽牧北就踏上了去大宋议和的路程,前来送行的宁令哥给了他一把匕首,命令他早日回夏。

【实在太困了,明天再写。接下去米禽牧北要初见小元元啦!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