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13一起重生的街猫

(二)

一个病娇的成长史

米禽牧北x元仲辛

all辛

米禽牧北all

借用大宋少年志的人物,与原作毫无关系。

tag随便打的。请不要骂我。

全文语法错误警告⚠

        米禽牧北从离开兴川开始,就察觉到还有其他人跟着议和队伍。议和队伍的将领是宁令哥的近卫,荒川。在他出发之前,宁令哥找到米禽牧北,告诉他,荒川是他最值得信赖,也是武功最好的近卫。此行路途遥远,而且来得蹊跷,便让荒川跟着他一同去议和。

        “此去最少也要三个月的时间,路上若是遇到什么,先保命。议和任务根本不重要。我等你回来。”宁令哥出发前是这么对米禽牧北说的,这让他内心的疑惑更深。

         “荒川,我有件事要派你去做。”米禽牧北快马赶上走在最前列的荒川,低声和他说。

         “请令使吩咐。”

         “过了前面的树林,就只剩一半的路程了。等下到了树林,稍作休息。你就说我有些中暑,要亲自去给我找药材。然后你尽快找到水源,留下标记。然后你就沿着溪河一直跑,直到跑出树林,要越快越好。”

        “可是太子殿下让我一路寸步不离地跟随,以保阁下周全。”荒川对这个安排十分不解,“况且,出了树林之后呢?”

         “出了树林之后,你照常往大宋走,只是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米禽牧北说到,“你不必担心我,我自会在大宋与你回合。若是到了议和日期我依旧没有出现,你就留在大宋,万不可回夏。”

        “可。。”

        “宁令哥在出发之前吩咐你的难道你忘了吗?”米禽牧北见荒川还在犹豫,不得已搬出太子殿下让他乖乖地听安排。“见我如。。 ”

        “见你如见宁令哥。是,阁下,我会按照吩咐行事的。”荒川对太子的忠心,可见一斑。

       听罢,米禽牧北就表示有些不舒服,不能骑马,回车里坐着去了。之后到了树林,荒川根据米禽牧北的指令去寻找水源,然后隐姓埋名向宋走去。

        这边在树林扎营休息的地方,荒川一走,米禽牧北就知道敌人开始蠢蠢欲动了。他拿着一把伞,手里握着宁令哥送的匕首,在等敌人开始行动。果然没过多久,外面就响起了打斗的声音。米禽牧北趁着混乱,沿着荒川的记号一路往河边跑去。议和队伍里除了荒川,大多是普通士兵,很快那些杀手们就解决了他们,开始追杀米禽牧北。

         因为西夏在内陆,大多数人都不通水性,所以杀手们看着跳入河里的米禽牧北没有继续追赶。

       “我们还要不要追?”一个杀手问道,

       “不必了。”领头人回答说。

       “那将军那边怎么交代?”他接着问,

       “就说落水而亡了,河水湍急,他即使是识水性也不见得能活下来。”领头人对这件事极为自信,他还没见过擅水的夏人。

        “是。”那个杀手没再继续追问。

        不过领头人不知道的是,米禽牧北有一把做工极为巧妙的伞。伞骨由特制的材料做成,坚韧无比。伞尖可伸缩,锋利无比。他将这把伞插在河床底部,依靠着伞,一直闭气躲在水底。直到他们离去,才爬上岸,沿着小路往宋的方向走去。连着好几日都在山野中度过。

        不知道过了多久,米禽牧北终于在路边看到了茶摊,说明这里离宋已经不远了。他想吃些东西却发现自己身上没有银两。

        正踌躇之际,一位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带着一个十一二岁模样的少年进了茶摊,正是元伯鳍和他弟弟元仲辛。

        “哥,现在不打仗了,要和谈,我们是不是很快就能回开封了呢?”元仲辛问道,

        “你这么想回开封?”元伯鳍笑盈盈地看着他的弟弟。

        “我想和哥一起回去。这边关什么都没有。”元仲辛撅着嘴,接着说到,“哥,那边好像有个流浪汉,我们买些东西给他吃吧。”

       而他指的流浪汉,就是米禽牧北。米禽牧北自知这几日荒山野岭的逃亡生涯让他看着有些邋遢,但是听着元仲辛喊他流浪汉,还是皱了皱眉头。 

        元伯鳍转头看到了他手里的匕首,认出了那是之前曾在书中看到过的,西夏的皇室秘宝。他不动声色地说道,“这位小兄弟不像是一般的流浪汉。在下元伯鳍,宋人。虽然宋夏交战,但我们老百姓都只不过求一个安稳的生活,所以若是有什么我们能帮得上忙的,小兄弟尽管说。”

        “这里离宋还有多远?”米禽牧北问道。

        “不过数日脚程。”元伯鳍照实回答。

        “你可知宋夏议和的事?”

        “略知一二。”

        “距议和日期还有多久?”

        “两日后。说起来,这夏国使官至今还没有消息。”

         “我就是夏国使官,米禽将军的次子,米禽牧北。我在途中遭人暗算,几经波折才到此地。不知这位大哥可否助我在议和之日到达邠州?”米禽牧北不知道荒川是否已经顺利到达邠州,议和书还在他身上。但米禽牧北必须亲自到那边去确认这件事。

        “这有何难。”元伯鳍虽然没有相信米禽牧北说自己是使官的事情,但是他有那把匕首,想来也不是什么普通人。到了邠州,自能见分晓。

        于是元伯鳍当即找到就近的驿站,提了两匹马,带着米禽牧北往邠州赶去。一日一夜的快马加鞭,他们在议和前一日到达了邠州。

       幸运的是,米禽牧北才进城内住下,荒川就找到了他。

       “令官,我还是折回去看了,整个队伍全部死光了。但是我没有发现您的尸体,于是还是按照命令往宋赶去。这几日我一直在城门口徘徊,今天傍晚看到您来了真的是松了一大口气。”荒川接着简略说了一下他这几日的经历,将议和书交给米禽牧北,以准备明日的议和。

     

元元没有和他们一起回来,他坐车车回的邠州。和谈之后米禽牧北还是会看到这个喊他流浪汉的皮孩。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