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13一起重生的街猫

(六)

一个病娇的成长史

米禽牧北x元仲辛

all辛

米禽牧北all

借用大宋少年志的人物,与原作毫无关系。

tag随便打的。请不要骂我。

本篇元元全程下线,主讲阿北和宁令哥,米禽将军和王上的爱恨情仇。

米禽牧北同荒川一起假装成农人潜回了夏,却听闻太子宁令哥因欺君叛国之罪被监禁在天牢。

“太子欺君叛国?未免也太可笑了!”荒川听路边的人如此议论,忍不住说了一句。

“企图弑君杀父!叛国罪还是轻了。要不是他母妃一族涉及范围太广,他们早就同太子一起被斩首示众了!”路人甲看着怒气冲冲的荒川,接着说道,“也多亏了米禽将军救驾及时,据说王上虽然还没醒,但没有性命之忧了。”

“好一个救驾及时。”米禽牧北冷笑一声,听到自己父亲的名字,不免有些厌恶。

“那太子是被关到天牢去了?”米禽牧北问道。

“据说是软禁在宫中。”路人甲回答说。

“多谢这位小哥。”米禽牧北问完,心下便有了主意。

“荒川,你我现在不过是平民身份,你可知有什么办法混入宫中?我现在需要先见到宁令哥。”米禽牧北现下已决心在见到宁令哥之前,不能让人知道他和荒川还活着。

“在下有一位胞弟就住附近,他负责管辖宫中的蔬菜供应,他定然可以想出办法让我们混进去。待我们进了宫,见到太子殿下就不是难事了。”荒川说罢,带着米禽牧北去找他的胞弟。他们顺利地混进了宫中,凭借着荒川多年禁军的经验,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宁令哥所在的太子寝宫,扮成送饭太监模样混了进去。

“太子殿下。”米禽牧北看着面容憔悴的宁令哥,一阵心酸。

“阿北?”宁令哥听到熟悉的嗓音抬起头来,“阿北,真的是你!”

“是我。”米禽牧北回应道,“还有荒川。我们一起回来了。”

“可他们都说你们死了,说是我害死的你们。”宁令哥一把抓住米禽牧北的双手,颤抖着说,“这是真的吗?还是只是幻象?”

“我们真的还活着。别怕。”米禽牧北安抚着宁令哥,继续说道,“太子殿下,你究竟是如何被按上这样一个罪名的?”

“当日,我听闻我们在宋的暗探居然完全暴露了,而你们下落不明。于是下朝之后,我就想让父亲再派些人去找你们。等我看到父亲的时候,他就已经气息微弱了。不一会儿米禽将军就带着禁卫军冲进来,说我谋害王上。原本是要将我打入天牢,好在父亲并没有生命危险,而且外公也以性命担保,这才将我关到了自己寝宫里。”宁令哥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有许多的不解。

“父亲怎么会带着禁卫军出现?我大哥也在?”米禽牧北问道。

“米禽渝不在。”宁令哥回想着当时的情景,并没有看到真正身为禁卫军小队长的米禽渝,反倒是一个护国大将军带着小队冲了进来。

“我也想过是米禽将军的局,但是我看他当时那着急的模样,实在想象不出是他给父亲下毒。”宁令哥接着说道,“那个神情,就和我跌入水中时,你冲来救我的时候一样。”

“命运捉弄吧。”米禽牧北也曾在自己父亲书房撞见过他对着王上的画像出神,虽然年少时不明白那是怎样一种感情,但是现在想来,倒是能猜出一二。

“那现在怎么办?”荒川忍不住问道。

“太子殿下,你可有什么信物能让我们见到李大人?”米禽牧北知道,现在除了宁令哥的亲外公,谁也救不了他。

“还记得我给你的玉佩吗?”宁令哥反问道。

米禽牧北一愣,想起来他将那块玉佩送给了元仲辛。

“我将它送人了。”米禽牧北照实回答。

“阿北,你是终于遇见心上人了吗?”宁令哥记得,将玉佩交给米禽牧北的时候是在他大婚的前一日。

当时宁令哥别无选择,只得按照王上的指示娶亲。他在成婚前一日找到米禽牧北,对他说,‘阿北,这玉佩本应由我送个我的心上人。如今我却没有那样的资格送给你了。只希望交给你之后,你能将这玉佩送给你的心上人。’

“是。”米禽牧北看着宁令哥略有些失望的神情,不敢再多说。

“无妨!”宁令哥拍了拍米禽牧北的肩头,转身走到书桌前,边写边说,“若是没了玉佩,我还可以书信一封。到时你们直接交给看门的小厮,他就会带你们去见外公了。”

“好。”米禽牧北回应道,“太子。。。”

“不必多说,只要你答应的,别忘了就好。”宁令哥落笔时甚至有些颤抖。“好了,你们去吧。我等你们回来。”

“是。”米禽牧北没有多说,赶忙拿着书信冲着李府出发。

不出意外,米禽牧北和荒川很容易地见到了宁令哥的外公,当朝重臣李大人。

“你们还活着!”李大人看到他们,不免有些震惊。

“是的,李大人。太子殿下他,他同我情更深于我自己的亲手足,是绝不可能会做出这样的事的。”米禽牧北说道。

“我倒是相信你,但是现在是没有证据。即使你们活着回来了,也不一定能对局面有什么影响。”李大人看着他们两人,十分为难。

“李大人,如今最重要的是查出是谁下的毒。”米禽牧北回道。

“难道不是你那父亲?”李大人哼了一声,颇为生气。

米禽牧北将宁令哥说的话转述给了李大人,并且说了自己曾撞见的情形。

“唉。我原本也不愿信你父亲会下这样的毒手。可,”李大人叹了口气,接着说道,“可自从宁令哥出世之后,一切都变了。”

“这是为何?”米禽牧北问道。

“也罢,如今也没什么可隐瞒的。”李大人接着说道,“你们也知道,米禽将军也是在宫里长大的,当时的王上还不是太子,不过是一个逍遥王爷。他们互相暗生情愫的事也是人尽皆知。可米禽将军当时是米禽家唯一的嫡子,所以这事绝不可能被老将军接受。加上当时的太子因为突发的疾病骤然离世,太上皇心受打击也病倒了。于是老将军抓住时机,将这个没有实权的逍遥王爷送上了王位。这夏,现在说是你们米禽家的也不为过。”

“那您又为何将女儿嫁给王上?”米禽牧北问道。

“是我私心。”李大人饮了一口茶,“这权力,谁不想要呢?即使是被推上王位的,但也是王上。当时老夫仕途黯淡,所以出此下策。”

“那太子的出世也都是安排好的?”米禽牧北追问道。

“是。”李大人看了一眼米禽牧北,说,“自从宁哥儿出世之后,米禽将军就不怎么往宫里跑了。甚至还主动提出要去边防。后来要不是因为你大哥,我想米禽将军现在还在边塞吧。他自己受过父子分离之苦,就不想再重演了。但是米禽家到底还是手握重兵,如今有了宁令哥,王上也不免要为自己的儿子谋划。”

“哼,他倒是选得好。”米禽牧北并不打算继续深究当年的是是非非,“那究竟是谁有这样的能力出卖整个西夏的暗探,还能找到机会毒害王上呢?”

“只能是米禽渝了。”李大人说道。

“他?”米禽牧北回想着并未见过几面的亲大哥,这个禁卫军小队长一向温和谦逊,甚至有些怯弱。

“可有证据?”荒川问道。

“没有。”李大人照实回道。

“我知道了。”米禽牧北没有继续问,一时间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哎,老夫现在唯一后悔的就是当初不该将小女送进宫去。”李大人摇摇头,感叹到,“若不是我们这些人的执念,也不会生出这许多事端来。此事若是能安稳解决,老夫就辞官归乡了。”

“李大人也不必自责。世事难料。”荒川安慰道。

谈完之后,米禽牧北让荒川先回暂住的客栈,他自己要先去见一见父亲。

米禽牧北虽然从小不住在自己府里,但对府中小道颇为熟悉,没有费多大力气,他就找到了父亲的书房。

“阿北,是你吗?”米禽将军武功极好,几乎一瞬间就辨别出了溜进门的是自己的小儿子。

“是的父亲。”

“你还活着,太好了,你大哥没有做得太错!”

米禽牧北看着突然苍老的父亲,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阿北,你可遇到了爱而不能得的那个人?”米禽将军问道,“你若不想,也不必回答我。你我父子之名也不过是一个名份罢了。”

“我知道你是从李晏那边过来的,我与王上的事,你想必也都知道了。当初我选择了米禽家,就是放弃了一切,所以我不择手段也要保护好这个家族。对于自己爱过的人,也没有一丝怜悯之心。当时你远去北宋议和,便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挑起我夏与宋之间的大战,到那时,李晏就不得不让位于我这个将军了。可是你成功了。看着宁令哥一日日在李晏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势力,我不由开始担心阿渝的未来,米禽家的未来。若是兵权重回王上手上,米禽家自然是走到了尽头,那我这么多年做的事情还有什么意义呢?阿渝也知道这件事,但是我没有想到他居然会做出卖自己人和暗杀王上的事来。待我发现时,王上已气息微弱。当时我就在想,这米禽家,于我又有何意义?”

“父亲,那大哥现在在哪里?”米禽牧北问道。

“他被我关押在地牢里。”米禽将军答道。“我并无意谋害宁哥儿,只不过他太过聪明,不适合米禽家。”

“那父亲准备怎么办?”米禽牧北没有想到事情比他想得要简单许多。

“等王上醒了,他们自会抓到一个投毒的犯人。不会是阿渝。但我会交出兵权,从此远离这朝堂。而米禽家,我也再无半分留恋。”

“如此甚好。那么父亲,到时我再去田间探望您。”米禽牧北对于近乎忏悔的自白并没有什么兴趣。对于他来说,此时只有宁令哥的安危是重要的。而米禽渝,米禽牧北也并没有同意放过他。

之后的事倒也真如米禽将军安排的那样。只是没想到王上也决定从此退出朝堂,宁令哥顺利成为新的王上,重新握回兵权,两大朝臣都告老回乡,整个夏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朝气模样。

一点吐槽:其实原本安排的是米禽牧北自己找到证据,但是这太难了。除了他爹自己倒戈,一个被“死亡的”普通人,怎么可能有什么机会找证据。于是只得安排了米禽将军的忏悔。其实王上真的很无辜,他原本就是个没注意的人,到头来只是李晏在和米禽将军争而已。
事情解决了,阿北即将可以去找心上人咯!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