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13一起重生的街猫

(五)

一个病娇的成长史

米禽牧北x元仲辛

all辛

米禽牧北all

借用大宋少年志的人物,与原作毫无关系。

tag随便打的。请不要骂我。

这篇有逻辑错误。阅读前警告⚠

        没多久就顺利抵达邠州,一行人乔装成普通百姓过了边关,直径往开封行进。

        路上米禽将军的人都将米禽牧北如犯人一般严加看守,唯独荒川对这个少年将军的经历颇为感伤,一直努力维护他作为少主的颜面。

        他们抵达了开封之后,夏常驻在宋境内的密探立刻与他们取得了联系。为头领的,是一个化名叫李四的人,在北宋的身份是客栈老板。

        “去牢城营的方法已经安排好了。就是不知道少将军能不能亲自去了。”李四常年不在西夏,只知米禽牧北是名门望族里的小少爷,语气间不免多了一些轻蔑。

       “李大人,此事你不必担心,少将军的职位不是王上赏赐的,而是军营里自己历练出来的。”荒川愤愤说道,“到时候,我也会同少将军一起去。”

        “有荒川大人的一番话,我们自是不会再担心了。”李四回道。

         于是米禽牧北就在李四的店里住下来,计划等着过几日等常来的官爷带青楼姑娘来小住,假装盗窃被发现,然后将他和荒川送入牢城营。

       没过几天,米禽牧北在二楼隔间看见一位肥胖的军爷同年轻漂亮的女子进了客栈。姑娘打扮地花枝招展,蒙着半透薄面纱,身体仿佛是被抽去骨头似地千色色地靠在那个军爷身上。虽说只看的到双眼,但已然让人觉得是一位绝世美女,同身边这那位猥琐又贼眉鼠眼的巡查官形成可笑又可怜的对比。

        “想必他们就是李四说的机会了。”米禽牧北说道。

        “人说北宋繁华,只是这繁华之下,不知有多少苦命人。”荒川惋惜道。

         “荒川,你现在到不必惋惜。这想来也是一个局。”米禽牧北看着那个静坐在军官身边的女子,露出了耐人寻味的笑容。

        “少主为什么这么说?”荒川不解。

        “你瞧那女子,刚刚虽然是一直靠在那个军官身上,这个男人却没有什么特别的越轨之举。”米禽牧北看着荒川,继续说道,“哪怕此女子当真是花楼女子,如此绝色的女子,岂是一个区区巡查官带得出来的?况且,我也听李四说,这个巡查官向来只带醉香楼的姑娘,这一次却突然换成了一家新开的名叫欢楼的女子。虽然他们的说辞是为了借巡查官的名头和人脉,但这也未免太巧了。”

         荒川连忙说道,“那我立刻通知李四停止这次计划。”

         “那倒不必。”米禽牧北拦住了准备下楼的荒川,说道,“他们已经追查到了这里,继续待着反而危险。不如就此借个身份先离开这里的好。”

        巡查官照常通知李四要回自己专住的客房,然后领着他的“小娘子”上了三楼。

        第二天一早,李四捉着米禽牧北和荒川就单独找上了巡查官。李四对巡查官说,这二人在店内行窃,抓去官府太麻烦,不如让他行权值之便,直接将此二人关进牢城营。巡查官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这件事。于是就在当日,米禽牧北和荒川就被送入了牢城营。

        与此同时,巡查官屋内的女子不是别人,正是赵简。她看着被捉去牢城营的米禽牧北和荒川,一丝疑虑涌上心头。

       赵简这边不多说,她拿着夏国暗探要入城的情报,现在却毫无头绪。此时米禽牧北和荒川已经在牢城营里和其他犯人们熟络起来。

        没过几月,王宽和元仲辛也被招入秘阁,一起的还有韦衙内。没过多久,王宽和元仲辛也一同进了牢城营,原因和米禽牧北一样,目的也差不多。于是时隔近十年的第二次见面,却是在北宋的牢城营。

        “丁二!过来!”一个大块头喊着米禽牧北。

        “大哥,来了来了。有什么事儿吗?”米禽牧北一副憨憨模样,低着头小跑着过来。

        “这两人也是盗窃进来的,你来负责引荐吧。”大块头指着两个年轻人,这两人正是元仲辛和王宽。

        米禽牧北一抬头,几乎在一瞬间认出了元仲辛。虽然已经十年未见,但这眉眼却还是当初一样的纯粹和澄澈。他一愣,一时间各种疑问充满着他的脑子。

        “丁二兄弟?”元仲辛看着发愣的米禽牧北,喊了他一声。

        “哦,哦,两位大哥看着倒不像是会盗窃之人,有些吃惊。不知怎么称呼?”米禽牧北缓过神,暗自压下疑惑,接着问道。

         “我姓元,他姓王。我们是异姓兄弟。和娘亲一起在主家做小斯。主家待我们不坏,从小和少爷一起读过点书,但是这不是,染上了点赌瘾,不得已之下拿了些值钱玩意儿,被发现了就送来这边了。”元仲辛回道。

        “元大哥和王大哥啊,也不是我丁二多嘴,这赌确实是不能碰啊。”米禽牧北顺着他的话说下去。

      “是了是了。我们想着啊,这以后出去了,就踏踏实实干活。”元仲辛看似诚恳地回道。

       “也罢,两位大哥,我们来到这里必定也是有苦衷的。”丁二小声说到,“大家都想着以后过踏实日子呢。”

        “谁不是呢。”元仲辛附和到。

         “这样,我今晚来寻你们。”米禽牧北冲着元仲辛使了个眼色,人畜无害的样子。

        “寻我们?如何寻我们?不是都在牢房里关着吗?”元仲辛问。

         “晚上你就知道了。”米禽牧北没有解释,随即对他们说了一句,“那么晚上见。”就离开了。

         “王宽,这太奇怪了。”元仲辛转头低声和王宽说道。

         “到晚上就知道了。只是你我不在一个牢房,倒是有什么意外,还要你自己多加小心。”王宽有些担心地看着远去的米禽牧北,感到隐隐的不安。

        “哟,这是我兄长关心我呢?”元仲辛笑道。

        “是不是‘兄长的关心’,你会不知道?”王宽看着元仲辛,用他一贯冷静沉稳的声调讲着意外戏虐的句子。

        元仲辛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便招呼了一声就继续试图去和犯人打成一片了。自从王宽从帮他救出他哥元伯鳍,在训练场上为他顶撞梁教头之后,元仲辛感受了一种莫名的情愫在他和王宽之间。他既不反感,但也谈不上喜欢。

        到了晚上,米禽牧北按照约定来找了元仲辛。

        “丁二兄弟,不知是否可以带上我那个兄弟一起去?”元仲辛想着两个人更好照应些。

        “不行,这见面只能一个一个来。你也知道,就算是亲兄弟,也不是都能信得过的。”米禽牧北说道。

        元仲辛感觉气氛有些压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搭话。

        “元大哥不必担心,您保守好秘密,明晚会带你兄弟单独来一次。如果你们都通过了考验,之后就可以一起行动了。”米禽牧北又回复了笑嘻嘻的样子,颇为轻松地说道。

        “好嘞。”元仲辛看着丁二的背影,虽然有些熟悉,但也想不起在哪儿见过。所幸没过多久,他们就到了目的地,一个地窖。而他也没能继续想这个熟悉的感觉到底是因为什么。

         这是一个宗教集会,元仲辛被作为新人引荐给了类似于教主的人,而那个人,正是牢城营的副营头之一。牢城营共有正副三个营头,正营头是朝廷的人,这点毋庸置疑,现在看到的这个副营头姓刘,他已经在牢城营当了十五年的副营头了,甚至比这里关押时间最长的犯人还长两年。另一个姓田,却是上一年才到任,而下个月正营头调职,提名人却是田副营头。所以刘副营头就非常轻易地被荒川招募到一个这个团体里来,他们的目的就是杀出牢城营,获得财富和自由。普通人的想法和意志是非常容易被篡改的,米禽牧北在角落看着假装被说服的元仲辛和真的信了这些鬼话的犯人们,一丝笑意闪过他的眼底。

       仪式很简单,他们之前就确信了元仲辛的盗贼身份,对他其实并没有多大提防。结束之后,米禽牧北又领着元仲辛往牢房走。

       “你觉得他们可笑吗?”米禽牧北突兀地问道。

       “不知道丁二兄弟在说什么。”元仲辛假装镇静地说道。

       “我知道的,元大哥是聪明人。”米禽牧北停了下来,站在元仲辛面前。这十年一别,还不及米禽牧北肩高的小孩儿已经快比他高了。

        “丁二兄弟在说什么我真的不知道。”元仲辛看着米禽牧北,依旧是这么一句。

        “我是说呀,元大哥可以做我们的军师。”米禽牧北看着有些慌张的元仲辛,决定不再逗他。

        “军师不敢当,我这脑子笨得很。”元仲辛暗暗松了一口气。

        “但是读过几年书不是?那已经比我们这些粗人都厉害了。”米禽牧北笑道,“我呢,虽然只是个传信人,但是在教主面前还能说上几句话。到时候我去推荐一下元大哥!”

        元仲辛原本还在苦于没有办法得到更多的消息,这下,米禽牧北直接给了他一个打入敌人内部的机会。“能为教主服务是我的荣幸!如果真的能成,那真的是最好不过了!多谢丁二兄弟。”

       “不必不必。”米禽牧北甜甜一笑,接着带元仲辛回了牢房。在牢房闲聊了几句之后,米禽牧北就朝着他自己的牢房回去了。

        “元仲辛。”住在隔壁的王宽意识到带元仲辛回来的丁二已经走了之后,有些焦急地敲了敲墙面,并低声喊着他的名字。

       “我没事。明天他们也会带你去的。”元仲辛取下一小块砖块,墙上露出了一个一拳大小的孔洞,使两个不同牢房的犯人能够交谈。

        “可有什么发现?”王宽问道。

        “暂时没有,但是我想我们遇到了一个更大的麻烦。他们在组织杀出牢城营。”元仲辛说道。

        “那我们得赶快通知掌院。”王宽对这件事有些吃惊,自知仅凭他们两人,肯定无法解决问题。

        “话是这么说,但我觉得那个丁二实在有些奇怪。这样,你明天去找营头通知掌院派兵来,我想办法再去探探这个丁二。”元仲辛说道,“好了,睡吧。明天还要干活呢。”

          “好。”王宽听罢,没有开口阻止元仲辛,只是暗暗想着,明日得早一些去找营头。

        第二日,王宽一早就和他说了这件事,并要求他去找陆掌院派兵镇压这些犯人。

        “不如这样,我亲自去外营借兵解决。通知朝廷还是不必了吧。”营头有些为难,这失职之实可不能随便被人给捉住,更何况是那些平日里坐在书桌前的朝臣们。

       “若是营头坚持,那我也没有什么办法了。只是希望营头尽快。”王宽说完,就出门了。

       “哼,这些公子哥知道个屁。”营头虽然有些不服,但意识到事态也算严重,急急忙忙出门,准备去外营请援兵。只是没想到,他这还没到外营,就被刘副营长发现,暗杀在半路上了。

        “什么?营长死了?”元仲辛傍晚刚回到牢房,米禽牧北就偷偷跑过来和他分享了这个消息。

        “是我们的人干的?”元仲辛接着问道。

        “不知道,只是这计划不得不提前了。据说是营长发现了集会。也不知道是谁泄露的消息。”米禽牧北盯着元仲辛,接着说到,“今天只有你兄弟王大哥去见了营长。”

         “可我什么都没有和他说啊。”元仲辛连忙澄清道。“而且我这兄弟性格木纳,有些傻的。你别看他看着聪明,其实是个傻子。”

         “傻子?”米禽牧北歪头开始回想见到王宽的种种景象。“他好像确实没怎么说过话。那营长找他干嘛?”

       “这我就更不知道了。”元仲辛依旧是一问三不知的状态,不过这次多少还带着真实的疑惑。

       “这样啊。行的元大哥,反正我们准备这两日就冲出牢城营去了。你让王大哥也小心些,若是教主怀疑到他头上,麻烦可就大了。”米禽牧北说到,“那我就先告辞了,晚些再来接你们。”

       “好嘞。辛苦丁二兄弟了。”元仲辛拍了拍米禽牧北的肩,然后送他走了。

        当晚,王宽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是还是假装傻子去了集会。

        “兄弟们,我们的集会已经被发现了。现在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为财富和自由而死,也比永远待在这牢城营强!”之前把王宽和元仲辛交给丁二的大块头大声喊道。

        “是!为了财富!为了自由!”众人齐声附和道。

         当晚,教主,也就是刘副营长作为暂代的营长打开了牢城营的武器库,将武器发给了众人。

        “元大哥,你与王大哥同我一起,不必参与战斗。”米禽牧北悄悄拉过元仲辛,暗暗说道。

         “这是为何?”元仲辛不解。

         “你明后天就知道了。”米禽牧北没有解释。

         到了起义当日,一众犯人收到外营的烟火信号,冲杀了出去。

        “丁二兄弟,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元仲辛实在不解。

       “元仲辛,你忘了我了吗?”米禽牧北问道。

       “我该认识你吗?”元仲辛觉得背后一凉。

       “当然,我答应过你要带你游西夏的呀!”米禽牧北颇有些开心地说道。

        “你是。。。你是西夏使官!”元仲辛终于想起那晚熟悉的感觉是从何而来。

        “不错,是我。”米禽牧北答道。

        “等等等等,这是什么和什么啊?你怎么会在这里?这场起义又是为了什么?”元仲辛一头雾水。

      “这场起义是为了让我和荒川逃离牢城营。你们很厉害,我刚到开封,就被你们的暗探跟踪了。之后还成功抓到了李四,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发现李四的。但是失去了外援的我们就被永远困在了这里,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所以就有了现在的情况。”米禽牧北凑近元仲辛,塞了一块玉佩在他手里,在他耳边说道,“小公子,我现在呢没法带你去西夏游历,待我回去整顿一番,再来接你。”

        他一跃到人群中,不一会儿就找不到身影了。

        这场战斗没有持续多久,毕竟苦刑犯和训练有素的精兵之间肯定是有不可跨越的实力差距的。而王宽和元仲辛,也因为这场混乱被掌院捞了出去,至于他们一开始的目的,技师名单,已经由学院的其他人拿到了手,也算避免了一场战争的爆发。

       至于元仲辛,他将米禽牧北给的玉佩同他大哥给的吊坠一起挂在了脖子上。

       “带我游历西夏,他居然还记得。”元仲辛躺在床上回想着十年前的一见,自从元仲辛见过米禽牧北日常装扮的那一眼,就觉得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哥哥。与宋人不同,他西夏的装扮留着长发,有一根麻花辫从耳后垂至胸口。上挑的眉尾看着甚至有些像是女孩子。“只是他这次的宋人打扮未免难看了些。”想起穿着囚衣的米禽牧北,现在元仲辛知道是他之后才发现眉眼还是和原来很像,但是一开始是真没有认出来。

        而米禽牧北,又要面对一场逃亡之旅和复仇战斗。这一次李四被出卖,与他爹绝脱不了干系。

阿北是苦命孩子,我不许元元不喜欢他: P 其实这篇主要是为了让元元成年后见阿北一面。小时候的事情谁记得住的。别怕,我还记得我在写一篇爱情故事(?)
阿北要回去帮助宁令哥扳倒老爹啦!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