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13一起重生的街猫

(三)

一个病娇的成长史

米禽牧北x元仲辛

all辛

米禽牧北all

借用大宋少年志的人物,与原作毫无关系。
tag随便打的。请不要骂我。

全文语法错误警告⚠    

       第二日,米禽牧北顺利见到宋派来议和的官员,樊大人。而身边的护卫不是别人,正是元伯鳍。

      这两国之间无论是谈和还是交战,起决定的从来都不是真正被影响的普通人,米禽牧北与樊大人之间虽说暗暗有些较量,但目前看来,他们在主要方向上都是一致的:平息战事。

      “米禽小将军,听我护卫说,你在议和途中遭人追杀。好不容易才脱险抵达大宋。”樊大人收下议和书之后,与米禽牧北闲聊起来。

       “正是。也多亏了元大哥的帮助,我才能准时抵达邠州。”米禽牧北说着,向元伯鳍递去一个感激的眼神。

       “是在下应当做的。”元伯鳍转身向米禽牧北说到,“还望使官见谅,昨日并没有向您说明在下的职位。”

      “但是抛开这官职一事,我们可不就是普通老百姓吗?元大哥不必在意。我既不辞艰险来到此地议和,就是为了能平息战事,好让百姓安居乐业。”米禽牧北回道。

      “小将军所言极是。”樊大人向来主张两国和平交往,对米禽牧北的一番话表示深深的认同。说罢,他便邀请米禽牧北与荒川一同去樊府共进晚宴,以庆议和成功。

       酒足饭饱之后的米禽牧北提出需要消消食,于是便独自一人在这樊府逛了起来。

       “大宋倒也真是国富民强,即使是在这边关的小城,也能造出这么别致的花园。”米禽牧北散步至樊府花园时不禁出声感叹。

        “那夏是怎样的呢?”一个小孩儿的声音从假山后面响起。声落,米禽牧北面前就出现了一位身穿白衣的貌美少年。

        米禽牧北认出了是在茶摊喊他流浪汉的那个小孩儿,但他不知道这小孩儿的名字,就问道,“不知这位小兄弟怎么称呼?”

        “元仲辛。”

        “元仲辛,那你想知道我西夏的什么呢?”

        “就是,西夏是什么样子的?有多少人?最好吃的是什么?最好看的是什么?西夏没有这样的院子吗?总之,和西夏有关的,我都想知道。”元仲辛噼里啪啦地问了一堆问题,让米禽牧北有些措手不及。

       “西夏与你们大宋其实差不了多少,只不过我们没有你们这样别致的花园,因为水源比较稀少。再者就是牧民比较多些,有大片的草原。”米禽牧北简略地介绍着西夏,接着说到,“你要是想知道地更多,你应当自己去看一看。我可以带着你,你带着自己的问题,去西夏找到答案。”

        还不等元仲辛回答,元伯鳍就寻到了花园,训斥了弟弟叨扰使官清净,就将他带走了。

        米禽牧北望着被带走的少年,想起了宁令哥,他也曾对米禽牧北说过,他希望能有朝一日去看看大宋到底是怎样的?有多少人?最好吃的是什么?

      他低头苦笑一声,请樊府下人带他回了房间。

      接下来几日,米禽牧北都没有再看到元仲辛,也没有见到元伯鳍。不久,宋国皇帝就传来了圣旨,西夏与大宋之间的战事正式告一段落。

       在完成使命之后,大宋派了一队士兵护送米禽牧北回夏。在邠州城门口,米禽牧北告别了樊将军,正准备出发,他听到城门上传来了那个熟悉的少年的声音:“你要说话算数!我日后定去西夏寻你让你带我找答案!”

         “那是自然!”米禽牧北一连几日的低落情绪一扫而空,愉快地踏上了回夏之路。虽然前方还有更多的艰险等着他,但是宋人,尤其是元仲辛,让他觉得这些艰险,也是值得的。

小元元与米禽牧北的缘分是天注定的。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